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新兴服装品牌将亮相服博 宁波装掀起新一轮创牌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41   【 】 【打印
0

  “也诺”防辐射系列孕妇装品牌店。

  在外贸利润越来越薄,原材料、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等“倒逼”下,宁波不少外贸服装企业开始转战国内市场,尝试推出自主品牌。

  除了斐戈、艾盛等先行者尝试自主品牌之路外,又有一批新的品牌冒了出来。10月25日~28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服博会上,GabbyLoop童装、DBI女装、22ND户外服装等众多新兴服装品牌将首次亮相。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分析,“宁波装”又将掀起新一轮创牌热。

  从代理到创牌

  企业有自主品牌,发展就有主心骨

  鄞州区石碶工业园区内,分布着几家中小服装企业。记者一圈转下来,发现这些中小企业打品牌的决心很强烈。

  “我们代理了10多家国内婴幼儿服装品牌,在全省开出10多家婴幼儿服装销售店,但企业发展的最终方向无疑是做自主品牌。”宁波市鄞州宝丽坊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龙玉华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要生产和经营婴幼儿服装、孕妇装,采取的是在知名商场开专卖店的形式,目前公司的产品在全国200多个城市都有销售。

  龙玉华告诉记者,几年前,公司注册了“小班豆”婴幼儿服装品牌;2004年,又注册了“也诺”防辐射系列孕妇装品牌。

  “在宁波,做童装的企业比较多,但生产婴幼儿服装的企业少之又少,想找一些原辅料企业做配套都很难找到。”龙玉华说,前段时间,她托了好几个朋友找加工厂,但始终没有找到,后来在珠三角才找到一家配套企业。

  “尽管缺少完整的产业链,而且婴幼儿服装款式多,有近十个系列上千种款式,生产起来比较困难,但我看好婴幼儿服装这一细分市场。”龙玉华说,手中有了自己的品牌,感觉企业发展就有了主心骨,今后将大力拓展自主品牌市场。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