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新兴服装品牌将亮相服博 宁波装掀起新一轮创牌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41   【 】 【打印
0

  市服装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宁波、温州、晋江三地是国内男装典型代表的地区,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经历了从商务正装,到商务休闲装、运动休闲装的流行风潮之后,“时尚男装”成为三地男装业新一轮争抢的蛋糕。国内服装业中,商务男装、运动服等都已经有龙头领军品牌,而时尚男装品牌中,在消费者中比较知名的、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仅GXG、太平鸟这两个品牌。

  “各大商场里,时尚男装品牌虽然多,但能被消费者记住品牌名称的少之又少。”一位业内人士认为,时尚男装市场虽然品牌众多,但真正强势的领袖品牌不多,时尚男装并不是没有机会。

  如何塑造品牌

  找好切入口 做好设计研发和营销

  宁波服企纷纷走上品牌路,但市场怎么能容纳这么多品牌?而且,很多打品牌的服装企业,大多做惯了外贸,塑造品牌对它们来说,还相当陌生。它们如何胜出?

  “做品牌,关键是要找到切口,找到服装的灵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张喆说,万事利女装打“柔性女装”的口号,是以杭州丝绸为切口的,就比较成功。

  “培育一个品牌,需要在设计、物流仓储、终端零售等多个环节上下功夫,不能只瞄准制造生产环节。”在市经信委副主任周学明看来,服装企业打品牌更要做好设计研发和营销。目前国内服装品牌多,大品牌将服装消费上升为文化消费,定位细致,附加值高,值得那些刚起步的小型服企借鉴。“做服装产品、办服装企业,一定要精准定位,不能贪多求大。”

  “中国服装行业在品牌之路上一定要有信念支撑,未来的目标是让品牌具有真正的核心价值,让价格跟成本不直接进行对话。”周学明表示,中国服装行业应视品牌为信念。

  记者 薛智谊 文/摄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