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港:从东方大港迈向世界强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49   【 】 【打印
0

  亲历者讲述

  竺士杰 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桥吊队副队长

  集装箱桥吊司机坐在吊机上,透过脚下的透明玻璃,操纵着吊机,在码头上勤劳作业。他们,既是港口变化的参与者,也是港口变化的见证人。

  2002年以来的10年间,竺士杰看着靠泊宁波港的船舶不断变大、国际航线不断增多,也形成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桥吊作业法,亲手吊起了2006年宁波港第700万个集装箱和2008年宁波港第1000万个集装箱……

  1998年,我进入当时的宁波港务局,并在1999年10月开始从事桥吊作业,当时是在宁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2004年,我调到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目前仍在桥吊司机岗位上。

  2002年一天,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码头靠泊了一艘载箱量为4600标准箱的集装箱船。大家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集装箱船,心里都很激动。在码头上,大家都说,这么大的集装箱船都来宁波港了,宁波港会有大发展。

  为什么要说集装箱船的载箱量?我觉得,载箱量大不仅给船公司带来成本优势,而且反映了一个港口城市的外向型经济、港口服务水平以及港口深水优势。停靠的船舶越大,国际航线越多,越表明港口走向国际化、远洋化。

  当时,载箱量为4600标准箱的集装箱船在宁波一周靠泊一次。而在2012年,载箱量10000标准箱以上的集装箱船靠泊宁波港已经是常事。比如9月5日,载箱量14000标准箱的集装箱船就靠泊了2艘,载箱量11000标准箱的集装箱船靠泊1艘,而这只是我所在的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码头一天的靠泊数量,在整个宁波港,还有其他集装箱码头。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