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好心帮忙 却被同事当“枪”使背后还说你办坏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59   【 】 【打印
0

  明明是热心帮忙,却被同事当“枪”使,背后还说你办坏事。职场上的你,是否遭遇过这种郁闷的事情?

  吴莹是宁波本地人,所以像国庆这样的节假日,一旦有同事要回家,都会把紧急要做的工作交给她做;有同事要请婚嫁、产假,好说话、上手快的她马上被上司安排顶上去,美其名曰“能者多劳”。

  以前,吴莹觉得这样也不错,可以锻炼自己的业务水平,每个月还能赚点可观的加班费。没想到公司上半年改制后,周末加班的补贴也取消了。但是,一些同事还是会找吴莹帮忙,而好心的吴莹也总是不好意思拒绝。

  前段时间,主管找吴莹商量,希望她帮忙做些每个月部门的一些常规性统计工作。领导的“商量”,让吴莹没理由拒绝。后来,主管索性把所有的统计工作分摊给包括吴莹在内的所有同事。“都是因为吴莹一开始就不拒绝,让主管尝到甜头,才增加了大家的工作量。”吴莹听到有同事背后这么议论她。

  最近,市场部人事调动,有个要求挺高的岗位空缺需要尽快有人替补上去。吴莹完全不想去凑这个热闹,却还是被同事们集体“好心”推出。结果总经理并不满意吴莹,不用调过去吴莹也松了口气。不料,部门里的同事却在聊天时暗指她没能力给部门丢脸。

  吴莹的好心,一次次被同事指责,而国庆节代班的“小事”让吴莹冲动地想离职。一个同事要去旅游,“机票订好了”、“这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在同事百般请求下,加上吴莹本来就打算宅在家里,就答应了下来。

  国庆后,同事原本加班要完成的任务,因为吴莹没完成好而受领导批评。同事不停地抱怨吴莹,吴莹觉得很受伤,觉得自己纯属好心办坏事、吃力不讨好。记者 罗湘波 实习生 金麟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