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全国女拳冠军赛 宁波女拳获得1金1银4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0:00   【 】 【打印

  伦敦奥运会上,任灿灿、李金子和董程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女子拳击,这3人都是宁波培养、输送的。前天在太原结束的全国女拳冠军赛上,“宁波制造”的女拳选手获得1金1银4铜和4个第五名。“从整体上来看,原本在国内领先的宁波女拳逐渐有被赶超的态势。”前往观战的宁波市拳击协会相关人士表示。

  目的还是让队员们多锻炼

  虽然奥运会结束没多久,但对于国内的女拳选手来说,明年的全运会将会是比奥运会拼杀更加激烈的战场,掂掂别人的分量成了这次比赛的主旋律。

  因为目前宁波女拳人才济济,这次参加女拳冠军赛就分了好几支队伍,有代表浙江队的,有代表中国海洋大学队的,还有代表北京体育大学队的,“主要目的还是能让更多的队员参赛,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更好的成绩。”宁波女拳同样也是浙江女拳主教练的田东告诉记者。

  田东手下最大的“明星”无疑是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董程,她在本次冠军赛上打了一场后就放弃了。“就是让她上场找找状态而已。”在田东看来,董程现在的状态还是需要继续调整,毕竟目标要瞄准明年的全运会。

  宁波女拳有被赶超的态势

  女拳运动在中国真正发展起来,还是在2009年国际奥委会宣布女拳项目进入奥运会后,当时全国就没几支女拳队伍,宁波队可以说一枝独秀。但之后各省市开始重视起来,实力提升飞快。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