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缓解秋燥有什么好办法?医生来支支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0:12   【 】 【打印
0

  市民陈小姐:10月以来,我就发现自己喝再多水还是口渴,周围不少人也有相同的感受,大家说这个就叫秋燥了,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能缓解?

  我们来帮您:记者就陈小姐的疑问咨询了市区一家医院中医科张增祥医师。张增祥表示,秋天人们常会感觉口干舌燥,严重者还会口角干裂甚至头发脱落,这就是秋燥在肆虐了。秋天主收藏,宜收不宜散,因此,要多吃些收敛补肺的酸味食物,如新鲜的时令蔬果,少碰发散泻肺的辛味食物,如葱、姜、蒜等。即使感觉喝水没用,但一天8杯水也是必不可少的。水中可加几朵菊花,一勺蜂蜜,对于缓解秋燥也有一定的帮助。

  张医师建议大家在秋天可以多出去走走,做些户外运动,感受一下秋高气爽,让心理安然入秋。但运动强度和时间均要控制,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太极拳等都是秋天健身的好项目。记者 童程红 通讯员 吕方伟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