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警方48小时速破“银泰抢夺案” 疑犯因欠债铤而走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0:5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10月12日晚上9时50分许,老银泰百货某黄金专柜被抢。笔者昨日从海曙公安分局获悉,案发后,海曙警方立即组织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不到48小时就宣布破案。据悉,14日晚上9时18分,疑犯陈某在江东被抓获归案。

  10月12日晚上9时50分许,一名男子趁老银泰百货某黄金专柜营业员盘货之机,拉开未锁的柜台抽屉,抢走了数根黄金项链,价值达5万元。监控还原了当时的情况:由于这家珠宝店毗邻商场的消防通道,嫌犯有备在先,提前隐藏在消防门背后,趁店员打烊盘货、未对柜台抽屉上锁之机,在极短的时间内,夺金而逃。等到店员察觉时,为时已晚。

  警方在案件侦破中遇到了难题:消防门通往两处,一处直通车轿街,一处是上下楼梯,直通商场各个楼层,那么嫌犯往哪条路逃了呢?车轿街附近的监控始终不见嫌犯踪迹,警方由此判断嫌犯可能是上楼了。当民警调取七楼楼道监控视频时,嫌犯出现在屏幕上。画面中,嫌疑男子径直走向厕所,2分钟不到,他从厕所走出,作案时穿的深色外套和双肩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件白衫衣。易装之后,嫌疑男子乘电梯直下1楼,在江厦公园附近上了一辆公交车,到江东兴宁路附近下车。至此,嫌犯没了踪迹。

  没有监控,海曙警方并未气馁,大规模的调查访问工作迅速铺开。参加“人肉搜索”的民警老徐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对照,他们把嫌犯的头像做成手机桌面,方便受访者辨认。14日下午4时,一家网吧的网管认出了嫌疑男子。他告诉民警,男子会讲宁波话,黑瘦,喜欢上网,但有一段时间没来了。警方侦查后得知,男子姓陈,今年33岁,宁海人。不久,警方在江东兴宁路一家电玩城内将其抓获。

  警方在陈某的暂住房内搜出了4根被抢的金项链,又在垃圾桶内发现了一张收据,上面的信息和另外2条金项链完全吻合,警方又立刻赶到金店追赃。至此,6根金项链被成功追回。

  据悉,犯罪嫌疑人陈某因赌博欠债铤而走险。(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王肖刚 朱杰)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