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鄞州区将参观博物馆列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0:5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笔者从鄞州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已将参观博物馆纳入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按规定,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每个学生每学期至少要参观一座博物馆。

  据悉,鄞州区中小学生已经拿到了区教育局免费发放的《博物馆印迹》小册子。从这星期开始,他们只要带着小册子,就可以免费走遍鄞州全区的20多座博物馆。

  鄞州区历史逾5000年,现有已开放的各类博物馆20余座,分布在中心城区和全区各个镇乡街道。博物馆作为展示城市文化的核心和窗口,集中体现鄞州区的历史、艺术以及地域特色。为了传承文化,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历史,激发艺术文化兴趣,提高艺术修养和科学文化水平,鄞州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印制了《博物馆印迹》小册子,推行博物馆免费参观。学生拿着《博物馆印迹》这本小册子相当于拿着全区博物馆的门票券,只要出示敲章就可免费进入参观。通过小册子,学生可以了解各个博物馆的相关信息,包括展示内容、地点、联系方式和交通运输情况。

  据悉,本次《博物馆印迹》小册子共印有13万册,除小学一年级外,全区义务段学生包括社会力量办学民工子女均可人手一册,享有免费参观、接触鄞州文化大餐的同等待遇。(记者陈敏 通讯员顾燕波)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