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车主与他人路边聊个天 蟊贼骑走电动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0:5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来自安徽的操某从偷来的电动车里发现许多现金,便挥霍一空。被抓后为了推卸责任,操某告诉民警车子是别人偷的,他只是帮着望望风而已。然而,谎言终究是要被识破的。12日,经北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北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操某罚金4000元。

  操某今年23岁,在北仑一家物流公司上班。今年7月21日清晨,操某做完夜班回家,看见路边停着一辆电动车,车钥匙插着,车主在远处和他人聊天。于是操某悄悄骑走了电动车。

  不久,操某骑着电动车到单位上班,结果被车主的朋友认出了这车。很快,操某被警方抓获。

  审讯中,操某告诉民警电动车是他的徒弟张某偷的,他当时在一旁望风。现徒弟已辞职回老家了。

  民警来到操某的单位了解情况,谁知单位里根本没有过张某这个人。操某不得不说出了实情。原来操某偷得电动车后发现车子里还有2000元现金,就挥霍一空。被抓后,操某为减轻自己的罪行,便凭空编造了“徒弟”偷车这样一个故事。(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木木 北璎)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