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大地之子·王刚当代艺术展”今日在美术馆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0:58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大地之子·王刚当代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王刚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他创作的以“老万”为主题的系列作品根植于中原厚土的文化积淀,源发于对农民工群体的真挚而朴素的人文关怀,这些作品在中国当代艺术界独树一帜,同时蜚声海外,著名艺术评论家殷双喜称其作品“空间规模与视觉震撼都前所未有”。

  王刚曾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一幅价值约百万元的油画《大风景》,拍卖后所得善款被命名为“老万基金”,专项资助需要救助的农民工及农村失学儿童。今天,60名宁波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也应邀来参加开幕式。在此次展览开幕式上,王刚还向宁波美术馆捐赠其在国内外颇有影响的标志性油画代表作《老万头像》(1.8米×2.2米)。

  本次展览汇集王刚精品力作近200件,涵盖油画、素描、综合材料、雕塑、影像、行为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将持续至10月31日。(记者陈朝霞通讯员张晓莹)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