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联赛 宁波两球队分获冠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0:59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第一届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联赛———美国AAU中国区选拔赛前不久在北京新英才篮球馆落幕。宁波FM104.7队和宁波四中分别在初中组(12-15岁组)和高中组(16-18岁组)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同时获得了美国AAU中国区选拔赛推荐权,明年有望去美国参加AAU篮球训练营。

  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联赛是一项集比赛、培训、选拔、交流、互动、输送为一体的全国性青少年篮球活动。AAU(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是美国最大的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锦标赛。该锦标赛也是美国高中、大学教练及球探发现优秀球员的重要契机。许多NBA球星如詹姆斯、科比等都在青少年时期参加过该项赛事,不少中国球员也曾以个人的名义加入当地球队参赛,如姚明、刘伟、孟铎等。

  据宁波FM104.7队的带队老师钟悦波介绍,该队以宁波七中男篮为主要班底组成。宁波七中篮球特色教育始于2001年,他们把篮球作为一项校本课题来钻研,依托学校的“小NBA篮球社团”,在训练、比赛中注重队员综合素质的提高,注重团队意识的培养。10余年来,宁波七中男、女篮球队多次位居宁波市篮球赛初中组的前两名。2006年6月被授予“宁波市篮协训练基地”称号,2008年被授予“首批浙江省体育特色(篮球)学校”称号。(记者林海 通讯员吴其军 沙琦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