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商务包机游:从“独乐乐”到“众乐乐”尚需时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1:25   【 】 【打印
0

  -国骅商务包机旅行社成立一年已接待二十多个团队-每个团队不超过35人,有专职人员全程照料食宿行-曾接待过赴迪拜28人商务团,总消费达300多万元-商务包机的空中小时费一般从四五万元到八九万元

  打着“飞的”去旅行,一路上住宿、用餐、行程样样不用自己操心,想想都带劲。前天,全省首家开展商务包机业务的国骅商务包机旅行社总经理徐伊舒文告诉记者,旅行社成立一年多来,已接待了二十多个这样的团队,但要让商务包机旅游从“独乐乐”变为“众乐乐”,尚需时日。

  “众乐乐”挺难

  去年8月,国骅商务包机旅行社落户鄞州,后与海航金鹿公务航空联手,在省内率先试水商务包机等高端旅游业务。

  接第一笔单子时的艰辛,徐伊舒文至今记忆犹新。一名企业老总打算安排2天时间带商界朋友在国内旅游,顺带谈生意,“他很想尝试商务包机,但对这种业务的可靠性始终半信半疑,我给他分析了此趟行程走普通民航线路和商务包机线路的利弊,并算了笔经济账,最后他总算接受了。”

  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徐伊舒文觉得,宁波能够消费商务包机旅游的人不在少数,但大家还不具备这种理念。“在不少人看来,商务包机根本就是遥不可及的事。”的确,这是一种小范围内私密的出游、洽淡公务方式,每个团队不会超过35人,有专职导游、空乘人员全程照料食、宿、行,费用比普通包机游要高出几万、十几万甚至更多,他们就曾接待过一个赴迪拜的28人商务考察团,总消费达300多万元,另一个赴瑞士旅游的12人家庭团,人均消费也在七八万元。

  对此,许多市民觉得没有必要,至少现在不会考虑包机出游。市民钟义衡说,他和家人到美国旅游报的就是高端团,人均消费2万元左右,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有导游全程陪同,也挺惬意。市民王嫣说,商务包机的空中小时费一般从四五万元到八九万元不等,实在太贵了,对老百姓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还是走普通民航路线来得经济实惠。

  如何走远?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包机作为一种旅游新业态,有其市场需求,但这种出行方式的受众面依然较窄,发展趋势和方向还有待观望。如果商务包机能够为本地旅游发展带来更多游客,势必能成为鄞州旅游新的经济增长点,旅行社也可享受到鄞州旅游的奖励政策。徐伊舒文则认为,商务包机旅游业要想越走越远,除了要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增强可操作性外,还要建立起一支专业的导游和空乘人员队伍,提升服务水平,让游客逐渐接受并享受到这一全新出游方式。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