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温馨提示:ATM机取钱出残钞 建议留影存证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1:27   【 】 【打印
0

  日前,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了这么件“小事”:在银行ATM机上取钱,结果吐出的纸币中夹杂着两张残钞。一张左下角被撕开近两厘米的口子,一张直接没了右下角。试着将残钞存回ATM机,但机器提示不能识别。

  “破损的纸钞好似老鼠啃过,这钱是用来包红包的,如果没有发现似乎不太吉利。”张敏说,由于这两张残钞损毁程度不算大,都花出去了,但心里总归不舒服。“若以后取出损毁严重的残钞能不能正常使用,或者进行兑换?”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中国农业银行镇海支行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后,市民可携带残钞到能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进行兑换,银行无偿按相关兑换标准进行全额或者半额兑换。

  至于ATM机吐出残钞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较难了解情况,认为有可能是机器故障,也可能是银行工作人员视这两张钞票为完钞,能在市面上正常流通。为此,他建议,如果ATM机吐出残钞,市民可拿起残钞对准摄像头进行展示或拍照,以便留影取证。(记者郑丹延)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