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长假期间,开车异地出险怎么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1:28   【 】 【打印
0

   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吸引了我区不少市民自驾车出游或者走亲访友。井喷式的交通流量也带来了事故量的增加。如果车辆在异地出险该怎么办?车辆拉回本地还是在当地定损维修,哪个更划算?出了险为什么不能全赔?就此,记者向人保、太保等几家保险公司询问了车辆异地出险的相关规定及理赔措施。

  异地出险定损有了“新方法”

  记者从几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的异地出险定损方式,无非就两种方式:当地定损和回北仑定损。现在,很多大型保险公司在全国网点比较多,能实现全国通赔。平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一般情况下,公司的查勘定损人员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赶到事故地进行处理,而且全国各地定损的价格不会有特别大的偏差。但如果市民感觉事故地的保险业务员定损的价格偏低,也可以回到北仑定损,但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通知北仑网点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车辆出险后一般都需要等待投保的保险公司查勘员现场查勘。几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坦言,假日期间,保险公司查勘员人手相对不足,不少车主发生事故后可能需要等上很长时间。现在,人寿保险和人保财险等几家公司可以利用彩信等方式,由车主自主查勘,在发生不涉及人伤、物损且事故车辆可以正常行驶的情况下,车主可以用手机将事故现场、车辆损失部位及相关证件等照片拍摄上传系统,收到保险公司的确认短信后就可以离开现场,不需再等待。

  至于维修,也就两种方式:一种是拖回北仑来修,还有就是在事故地修理。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如果事故比较轻微,不影响行驶安全的话,还是回到北仑再修。因为一时间也很难找到合适的修理厂,去当地4S店也会耗费较长时间,影响假日游玩。如果事故较大,那就得看在哪了,如果是在西藏、新疆这样离北仑较远的地区,还是在当地修理比较划算,如果大老远从北仑叫拖车过去,恐怕这费用就大了去了。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