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民企阳光助学行动:19所资金困难学校获得资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9:06   【 】 【打印
0

  捐建现场,小学生们正在观看捐助给困难学校的科普教学设备。 记者 王增芳 通讯员 沈炜 摄

  昨天上午,宁波国家高新区求实学校内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第七届民企阳光助学仪式暨“民企阳光书屋”和“民企阳光科普实验室”的授牌仪式在此举行。今年的“民企阳光助学行动”将为13家资金困难学校捐建“民企阳光书屋”、6家资金困难学校捐建“科普实验室”。

  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工商局、市教育局等单位的嘉宾和企业家代表,以及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宁波市民营企业协会、宁波市慈善总会、东南商报社的有关负责人一起为受助学校授牌、为学生们赠书。

  1

  19所资金困难学校获得资助

  今年,民企阳光助学行动继续如火如荼地进行,将为宁海育才学校、象山蓝天小学等13所学校捐建“阳光书屋”,每所学校可获得3000余册图书(总价2万余元);为高新区求实学校、江东仇毕小学、象山三伟小学等6所学校捐建“阳光科普实验室”,每所学校将获得价值一套(20种)1万多元的科普实验设备。

  根据新课程标准的要求,新课程教材中充实了大量的探究实验内容,新增的实验和仪器教学内容只能通过科普实验室中去完成。为此,今年的民企阳光助学行动增添了捐建科普实验室的内容。

  在昨天举行的捐建仪式上,10名小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崭新的图书,虽然一捆捆图书对于这些小学生来说有点重,但是所有孩子都兴奋地搂着图书不放。“好想看这些课外书啊,我们等下就要把书搬到图书馆去,大家一起看。”有同学激动地说。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王子鸣说:“公办学校的教研经费有充足的保证,而对于民办学校和一些特殊学校来说,尽管也有一定的财政补助,但经费可能不一定非常充足,而实验课程和探究式学习的新课标,又要求学校要有足够的图书和实验器材的投入,这次民企阳光助学行动,切切实实地把关爱落到实处,把教学器材送到这些学校,可谓是雪中送炭。”

  “这次我们原本计划捐助20所困难学校,最后只捐助了19所,宁波这边的困难学校还比较低调含蓄,直接向我们申请救助的比较少,此次助学行动共有37.2万元,现在还有一部分资金积余,可以用于明年的民企阳光助学行动。”市民企协会秘书长朱康文说。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