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八一女篮:隋菲菲战前下课 马跃南临危受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8:57   【 】 【打印

  马跃南

  隋菲菲

  在新赛季WCBA即将开赛之际,八一广博文具女篮突然传出爆炸性新闻:上任三年的美女教练隋菲菲从主教练降格为助理教练,而在2009年带领解放军女篮获得全运会冠军的马跃南出任主教练。昨天,这个消息传出后,记者向八一女篮政委刘北焱进行求证,虽然她没有正面予以证实,但种种迹象表明,马跃南走马上任已经没有太大悬念。

  1

  传言成真 “围观”一年后走马上任

  八一广博文具女篮的换帅之举虽然很突然,但实际上并不算出人意料。早在上赛季,马跃南将取代隋菲菲成为主教练的传言就已经甚嚣尘上。在去年比赛期间,八一广博的成绩出现了大滑坡,甚至一度站在了降级的边缘。当时,马跃南数次出现在女篮的比赛现场,而他并非完全是旁观者,有时也会将队员叫到身边面授机宜,甚至还会对着场上队员大喊,颇有些主教练的意思了。

  当时,曾有记者旁敲侧击地问隋菲菲,马跃南在队伍里是什么样的角色。隋菲菲略有迟疑地表示,马导是“有空就过来看看”,但她也说不出马跃南是什么角色。而球队中的其他人也曾告诉记者,马跃南类似于顾问的角色,帮助年轻的隋菲菲。一年之后,马跃南的身份终于明确。

  昨晚,记者向刘北焱求证马跃南是否已经成为主教练时,她并没有否认,“还是留点悬念吧,我们23日前后来宁波,到时候就知道了。”据了解,在中国篮协召开的各队主教练会议上,马跃南已经代表八一队参加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