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高价卖出的游戏账号偷偷拿回来 法院:也算盗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9:2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李某将自己花了大量精力玩成的高级游戏账号卖给别人,因自己保留着密保手机号码,又偷偷地拿了回来,不想这一行为也触犯了法律。昨日,慈溪法院判决李某犯了盗窃罪。

  李某是广东人,今年29岁,无业。他喜欢玩游戏,特别是一款名叫“魔域”的游戏,已玩了好几年,他的账号在服务器中战斗力第一,装备也都是顶级的。

  去年10月,同区的一个玩家与他聊天,想高价买下李某的账号。虽然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时间,但网友出价1.6万元,李某还是动心了。网友将钱汇到了李某的银行卡上,李某则将账号密码、密保问题及其他资料都传给了网友,但将最关键的密保手机号没有变更给对方。

  该网友也是资深玩家,他向李某要求解除绑定的密保手机,李某托词这个手机卡不见了。

  同年12月,原本一起玩这个游戏的另一位网友问起李某为何这段时间都没玩游戏,李某告诉他,这个网络游戏太花钱,自己已经将账号卖掉了。这个网友得知密保手机还在李某手上时,怂恿李某将账号拿回来送给自己,并再三表示“拿回来不要紧”。

  脑子一时糊涂,李某就用密保手机向游戏客服申请要回了原账号,并修改了账号密码等资料。

  买了账号的玩家突然登录不了游戏,询问客服后才得知李某将账号要回了。在多次联系李某未果的情况下,玩家选择了向警方报警。

  今年3月,李某被警方抓获。案发后,李某家属向被害人退赔了经济损失。

  昨日,慈溪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法院判决认为,李某利用所掌握的密保手机,窃得已转让给被害人的账号及该账号名下的游戏虚拟装备。虽然游戏账号及游戏装备是虚拟财产,但被害人取得的游戏账号及游戏装备是以真实货币为对价,通过交易取得的,在该虚拟财产上添加了现实的财产权利。

  法院判决,从财产保护的平等性出发,对窃取已添附了现实财产权利的虚拟财产的行为,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且盗窃数额应以所添附的现实财产价值予以认定。

  最后,法院宣判,李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记者 胡菲 通讯员 亦茗 岑瑾)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