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海县第八届全民运动会首次加设残疾人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9:35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许多残疾人都不曾想过,有一天自己也能同健全人一道参加体育比赛,在体育赛场上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释放积蓄已久的能量。在前天进行的宁海县第八届全民运动会上,首次将残疾人体育项目纳入比赛,让残疾人同健全人一道参与比赛。

  来自宁海桃源街道的赵伟杰,是一名2级视力残疾人,在残疾人视力组100米比赛中获得了冠军,他说,“让我们和健全人一起参与到运动会中,我感觉跟大家都是平等的,这种感觉很好”。

  在10月17日结束的残疾人组田径比赛中,来自宁海18个乡镇、街道的64名残疾人参与其中,参加了跑步、铅球等项目的比赛。记者了解到,除了田径比赛,这次全民运动会的残疾人组比赛还有象棋、围棋和乒乓球,共有141名残疾人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

  在此之前,虽然各县市区的残联有组织过残疾人的体育运动比赛,但因为参与人数少,获得关注度也很低,这次宁海县把残疾人运动整合到全民运动会中,在宁波也是先例,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残疾人参与体育的鸿沟,让残疾人体育运动不再孤零零。(记者 朱尉 通讯员 林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