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第十六届世界符氏乡亲相聚余姚“大恳亲”

视《乡村大世界》栏目今起在天华村开拍“幸福中国——走进浙江余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0:33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数百位来自世界各地和国内的符氏族人相聚在余姚市朗霞街道天华村,隆重举行第十六届世界符氏恳亲大会。市侨办及余姚市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表示祝贺。

  符氏族人自黄帝轩辕起,到秦朝受姓始祖公雅(因官职符玺令被赐“符”姓),历汉朝符融、唐朝符令奇、宋朝符彦卿等,已经有4700多年的历史。符氏迁余姚始祖为宋朝符承谋,符姓族人迁居余姚天华村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另外,海外符氏共有30余万人,约占海外华人的1%,并在1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符氏宗亲会,体现了符氏族裔强大的凝聚力。

  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十多年的世界符氏恳亲大会,已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是海内外符氏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地区符氏族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

  据介绍,为办好第十六届世界符氏恳亲大会,天华村将符氏文化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投资200余万元修缮天华符氏宗祠,并完成余姚符氏“五续谱”工作,建成央视7套拍摄基地,以此推进4A级旅游特色村创建工作。

  又讯 今天起,央视7套《乡村大世界》栏目将把天华村作为拍摄地,开展“幸福中国———走进浙江余姚”拍摄活动。《乡村大世界》栏目将紧紧围绕“让农民乐起来、让地方富起来”的宗旨,精心组织,深入挖掘,全方位展示地方特色资源,全方位塑造区域良好形象。(记者王量迪 余姚记者站张伟 谢敏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