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深情的歌声唱出群众文化繁花似锦

“喜迎十八大、颂歌献给党”主题歌会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0:26   【 】 【打印

  图为演出现场。(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 《祖国,慈祥的母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红旗飘飘》、《红梅赞》……昨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喜迎十八大、颂歌献给党”主题歌会在宁波逸夫剧院举行,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群众文艺舞台上的优秀团队饱含真挚的情感,用一首首动听的歌声,唱出对党和祖国的满腔热爱,共同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合唱阵容强大

  昨晚,宁波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海曙区月亮湖女声合唱团以及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合唱团分别带来了《中国我可爱的母亲》、《祖国,慈祥的母亲》和《在太行山上》等歌曲,一首首美妙的乐曲让现场观众感动。据介绍,这三支合唱队伍是我市合唱队伍中的佼佼者,今年7月参加2012年浙江省红色经典歌曲合唱大赛分别获得北片赛区一、二、三等奖。

  据介绍,三支合唱团的团员均来自我市不同的行业,平时定期训练,活跃在我市群众文艺的舞台上。群星合唱团艺术指导沈辉告诉记者:“大家怀着对音乐的热爱走到一起,唱起这些歌曲,心中充满激情。”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这次派出了70人的合唱队伍,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才20岁。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孙薇向记者介绍,这支成立10年的合唱队平时就活跃在社区,这次演出大家作了精心准备。

  实力歌手加盟

  昨晚演出中,演唱组合唱、对唱、独唱等形式丰富,也凸显了我市群众文化的不凡实力。四阿哥组合带来了男声四重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和谐的四个声部组合由电力工程师、大学老师、监狱警察和麻醉医生四位中年声乐爱好者组成,虽然组合成立才一年时间,但是他们在宁波新年音乐会、天然舞台等演出中频频亮相,参加宁波“星光大道”、宁波外语歌曲大赛等也获得了好名次。另一个女生三人组合带来的《红》也赢得阵阵掌声。

  奉化姑娘单陆咪演唱了《让我们舞起来》和《红旗飘飘》,这位大学学习民族唱法的女孩告诉记者:“每每唱起这些情深意切的歌曲,心中激情四射,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全部体现在这歌声中了。”

  京剧越剧助阵

  宁波市文化馆群星艺术团京剧社、越剧社昨晚也倾情出演,京剧样板戏联唱《军民鱼水情》字正腔圆,京腔京韵激起一片叫“好”声,越剧表演唱《红色浪漫》、《绣红旗》更让喜爱越剧的观众陶醉。

  群星艺术团越剧社指导王老师介绍,越剧社的队员们大多数是大学生,其中多人在全国、省、市级大赛中拿了金奖,他们每周排练至少两次,大戏、折子戏、现代戏、传统戏等样样拿得出手,每年越剧社不仅在全市各大高校交流汇报演出,还专程赴我市学校、企业、社区、农村演出100余场。王老师特别提到,活跃的越剧社说明我市越剧后继有人,非常可喜。(记者陈朝霞)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