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舞台剧品牌“开心麻花”将亮相宁波大剧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0:28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龙年央视春晚,国内著名的舞台剧品牌“开心麻花”的6位演员主演3个小品,其中,原创小品《今天的幸福》更是受到全国观众好评,11月3日、4日,“开心麻花”春晚团队将携经典作品《乌龙山伯爵》登陆宁波大剧院。

  2003年,“开心麻花”一部《想吃麻花现给你拧》引爆了北京的贺岁话剧市场,开创了“贺岁舞台剧”的概念,并在之后的9年里,陆续推出了17部作品,深受观众喜爱,剧剧引发热潮。

  作为“2011京城话剧票房冠军”,《乌龙山伯爵》是目前“开心麻花”票房成绩最好、口碑最佳的作品,已在全国各地上演200余场。“开心麻花”一直以包袱密集、出人意料著称,轻松爆笑又不乏对社会现实的探讨。在该剧中,导演闫非用爱情、死亡、阴谋、背叛、复仇等年轻人喜欢的因素串联起一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因为空头支票走上三年复仇之路的故事,并将戏剧故事性和爆笑元素结合得恰到好处,杀人游戏、限购令、购车摇号、“药家鑫案”、本拉登之死、故宫失窃、高房价等都被设置成爆笑又讽刺的包袱,让人捧腹。(记者陈朝霞)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