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溪口·时空的回响》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0:29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剡溪风光、武陵晨曦、水蜜桃、大芋艿……昨天上午,128幅奉化籍画家创作的饱含乡情的优秀美术作品亮相宁波美术馆一号展厅,拉开了由奉化市文联、溪口镇政府、溪口旅游集团主办的《溪口·时空的回响》奉化美术作品展序幕。

  自古以来,奉化的美丽风光为文人墨客所追捧。五六百年前,日本“画圣”雪舟创作的水墨画《四季山水图》就是以奉化雪窦山为原型创作;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傅抱石、陆俨少、钱君匋等多位国画大师也亲临奉化写生。

  2010年6月,奉化市美术家协会与溪口旅游集团合作举办“彩笔绘溪口”采风活动启动,两年来,奉化画家们踏遍了奉化的山山水水,并把故乡的美丽风光和人文历史倾注于画笔。此次展出的作品如王利华的《烟云润秀雪窦山》、葛晓弘的《剡溪清远》、胡永法的《雪窦祖师》、张燕敏的《民国风情》、周金康的《蒋经国异国情缘》等,一幅幅国画、油画、水粉画作品无不凸显奉化沧桑历史和人文胜景。

  据悉,与本次展览同题画集已由中国国际文艺出版社出版,画展将持续至10月31日。(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裘国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