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偷了还 还了又偷 小偷七进七出同一民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0:3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北仑有个小偷,居然七进七出同一户村民家里偷盗……昨天,这个大胆的小偷被北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7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家住北仑的袁某今年25岁,没固定工作,平时喜欢逛网吧。今年6月初的一天,袁某经过同村一姓张的村民家门口时,发现该村民家里没人,便萌生了偷盗念头。

  当晚,袁某找了朋友董某一起作案。他让董某入内盗窃,自己在外放风。半小时后,董某偷了几百元钱和3张银行存折出来。第二天袁某从银行得知,代他人取钱除了代理人的身份证外,还需要存款者本人的身份证。于是当天晚上,袁某再次约董某入室偷取了主人的身份证。在偷身份证时,袁某心想一张存折就有几千元,还“好心”地将另外两张存折放回原处。

  之后,袁某以身份证丢了为由,让另外一个姓郑的朋友帮他将钱从银行取了出来。当晚,他又返回张姓村民家中把身份证放回了原处。

  几千元钱很快挥霍一空,手头拮据的袁某便想起了另外两张存折。几天后的一个晚上,他和董某再次来到张姓村民家,趁屋里的人睡着后,熟门熟路地盗走了其中一张存折和身份证。随后按照原来的办法,将钱取出花掉了。

  花钱如水的袁某自然也没有放过最后一张存折。这样,袁某和董某七进七出那户村民家里,窃得1万余元。

  不久,姓张的村民发现3张存折不见后,报了警。经过侦查,民警很快抓住了袁某。被抓时,袁某还以为是郑某出卖了他。为了报复郑某,他向警方诬告是郑某出的主意,而且偷来的钱郑某也花了不少。

  案情大白后,袁某的家人帮袁某归还了赃款。昨天,法院在审理中认为,袁某已构成盗窃罪和诬告陷害罪。鉴于袁某已退赔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且当庭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北璎 木木)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