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来宁波四五天偷了案值40万财物 一跨省盗窃团伙栽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0:3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如今,“00后”也出来混了!12岁的付某跟着老乡尧某、张某外出“闯荡”,在多个城市通过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其中来甬四五天就偷了案值约40万元的财物。

  9月25日晚8时,江东“联通家园”一名居民回家时,发现楼道里有两名可疑男子,遂向东柳派出所报警。

  民警赶去后,在两人身上发现技术开锁用的条状锡纸。经查,两人分别是尧某、付某,均是广东韶关人,其中付某仅12岁。他们交代当时想伺机开锁盗窃,还有一名老乡张某在外望风。根据交代,民警随即在鄞州邱隘一小旅社抓获张某,并在空调外机边发现一包金饰品。

  据悉,尧某、付某、张某一直混在一起。从去年11月开始,他们在杭州、乐昌、福州等地,通过技术开锁频频入室盗窃。三人分工明确:尧某、付某开锁,张某望风。据悉,9月20日他们在百丈辖区偷了价值七八万元的金饰品,卖了3.7万元。

  据交代,他们和另一名同伙于9月19日初次来甬,呆了四天疯狂作案,随后回老家销赃。尧某等三人于9月24日再次返甬,当天下午就在东柳辖区选了个高档小区作案得手。其中一人见该小区房子漂亮,还用手机拍照“留念”。没想到次日在另一个小区伺机作案时,三人便相继落网。

  东柳派出所通过调查获悉,9月20日,尧某等人在百丈辖区作案后,因急于套现,将所得金饰品卖给鄞州邱隘一家打金店店主戴某,而戴某又卖给一名统一收金的上家。

  目前,尧某等人已交代在甬作案10多起,其中警方已落实七八起,涉案价值约40万元。尧某、张某以及收赃的戴某已被刑拘,收金上家也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付某因未到法定年龄,警方已将其送回老家,让家人看管教育。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吴新华 叶蓓)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