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浙江省机动车维修技能赛 宁波选手获个人第二、三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0:49   【 】 【打印

  2012年省机动车维修技能赛闭幕式现场。 记者 朱菽剑 摄

  中国宁波网讯 10月16日,2012年“PPG”杯浙江省机动车维修技能竞赛在宁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2个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获得本次比赛个人前三名的是:杭州代表队的陈郁涛和宁波代表队的张亚东、张琪。绍兴、丽水、舟山、衢州、湖州四个代表队获精神文明奖;金华、台州、温州、嘉兴等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杭州、宁波、义乌三个代表队获团体优胜奖。

  比赛设综合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技能考试两部分,总成绩为100分。其中综合理论考核成绩占30%,实际操作技能考核成绩占70%。值得一提的是,在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中,首次选用了交通运输部正在推广的水性漆。

  浙江省运管局副局长陈永林表示,目前全省拥有机动车1214万辆,消费结构和消费需求发生了明显变化;对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本次比赛中,各地选手对水性漆这一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都有良好的表现,这也符合国家提出的节能减排要求。未来五年,机动车维修将发生重大变化,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营造“资源、能源消耗低”的作业环境。

  陈永林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提高机动车维修行业的整体水平;二是做好维修从业者的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尽快改变消费者对机动车维修业“人员素质低,使用材料乱”的误解:三是鼓励全省各维修企业积极引导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倡导和营造“节能减排”的新氛围。

  宁波市运管处处长郑磊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赛程创下两个首次:宁波首次承办省级机动车维修技能竞赛;首次选用环保新材料———水性漆。“比赛对选拔人才,推广新材料、新工艺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宁波机动车维修行业能以此为契机,携手共进。”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