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市民投诉城乡公交拒载 公司分析可能事出有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1:18   【 】 【打印
0

  市民丁小姐报料:我在长河交警队公交站台等车,谁知路过的公交车竟然一辆都没有停下来,足足等了一个小时左右,最后走到长河老街才坐上车。

  记者李黎实习生沈婷核实报道:丁小姐说,16日上午10点左右,她来到长河交警中队站点,打算乘坐220路“慈溪到庵东”的公交车。但是公交车开过却没有停下来,丁小姐猜测可能是司机没看到站台上有人,在下一辆公交车经过时拼命挥手,谁知司机还是没有停车。丁小姐只好走到长河镇政府站点,等了几十分钟,期间有两三辆公交车路过,依然没有一辆停下来。无奈之下,丁小姐一路走到长河老街才坐上了公交车。

  这次等车经历让丁小姐非常郁闷,她说,每次看到公交车快到站时,她都挥手示意,公交车司机应该看到她了,为什么在1个多小时里都没有一辆车停下来呢?

  17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河交警队和长河镇政府站,分别观察了半个小时,发现路过的220路公交车都会在站点停靠。随后,记者坐上了一辆220路公交车,沿途有人招手,司机也会停车载客。

  18日上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市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之前公司还没有接到过此类投诉,而且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应该很小——因为这类城乡公交车实行的是单车承包制,司机不可能有客不载、有钱不赚。针对丁小姐投诉的情况,他分析了三种可能性:第一,这几辆公交车已经坐满乘客,城乡公交车超载会受到处罚,因为公司严格要求不得超载。如果车上已坐满了乘客,司机一般不会再在站台停靠。第二,当时正是临近上午11点左右,这几辆车到了检测、维修或者进停车场的时候。第三,当时丁小姐所站的位置可能是视觉盲区,司机没看到。 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丁小姐投诉的情况,公司会进行调查,如果公交车确实存在无故拒载的情况,公司会教育司机并进行相关处理。同时他提醒市民,如遇此类情况,请记住车牌号码、行车线路、时间,可拨打电话96520进行投诉。-记者李黎实习生沈婷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