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银行自家门前自划车位自己用,可以这么做吗?

城管表示:考虑到实际情况,暂不取消停车位 银行表示:愿意向市民开放车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1:18   【 】 【打印
0

  “南滨江路一家银行门口有停车位,却不让我们停。”10月17日一早,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反映了这件事。

  当天上午,王先生开车去南滨江路办事,看到这家银行门口的车位空着,就想把车停进去,却被银行的保安阻止了。王先生说:“已经碰到过好几次了。”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找到了王先生说的停车位。车位共有4个,设置在两棵行道树之间,划在人行道上。其中,3个车位上分别放着一块黄色的塑料牌,两块写着“不准泊车”,一块写着“银行专用车位”。

  记者注意到,这4个车位全都空着,而附近的人行道上,所有的停车位都满了,包括对面公园里的车位。一些车主找不到车位,只能把车停在公园的人行道上。

  记者随后找到银行保安,表示想把车停在那几个车位中,保安随即问“是不是来银行办事情的”,记者否认之后,保安表示“不能停,这是银行的专用车位”。

  对此,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四中队的中队长符旭东调查后告诉记者,这4个停车位是银行半个月前划的。然而,按照规定,这里是不能划停车位的,“我们接管人行道前,那里有过停车位,后来因为停车位占了盲道,所以取消了。”

  符旭东了解到,银行划停车位,也属无奈之举,“因为停的车多,而且没有秩序,运钞车经常被挤到马路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银行自己划了停车位,方便管理。”

  记者了解到,按照有关规定,单位或者个人想申请停车位时,应该向有关部门申报。针对这4个停车位,符旭东表示,考虑到市民的需求和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暂不取消这4个停车位。而银行方面也向城管部门表示,愿意向市民开放停车位。记者陈周霄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