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九九”重阳节 宁波商场超市“银发经济”反应平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07:0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明天就是“九九”重阳节了。与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黄金周”消费火爆相比,大多数甬城商家对“银发经济”并不感冒。记者昨天下午在市区几家大型商场和超市看到,不少商家的换季打折活动虽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但其中鲜有与“重阳节”相关的大规模促销活动。

  “重阳节我们没有推出专门的活动,一方面是因为考虑到老年人一般比较节约,不愿意多花钱,重阳节的消费市场不大;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国庆长假的促销活动才结束不久,短期内再搞促销活动的成效可能不会很明显,难以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乐购超市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昨天下午在乐购超市天一店看到,趁着周末前来购物的顾客人数比工作日明显增多,超市方面虽然也推出了一些促销商品来吸引消费者,不过其中大多是换季打折商品,如在服装区推出了夏装折扣清仓,在床上用品区推出了秋冬棉被优惠特价。整个超市内几乎难以看到为了重阳节专门推出的促销商品。

  不过,记者注意到,超市内也有部分市民昨天正在为老人选购节日礼品。“像沐浴洗脚盆、颈椎按摩器等前几年早就已经给父母买了,保健品、衣服、食品等平时也经常会送去,一下子还真想不出要送什么特别的礼物给父母表心意。”正在超市里购物的市民朱先生思考良久后,最终买了一条正在换季促销的蚕丝被,打算作为重阳节礼物给父母送去。

  除了商场超市,记者昨天又从甬城的几家花店了解到,重阳节的到来也没有给花店带来多少额外的生意。专门为节日来预订鲜花的顾客寥寥无几,适合在重阳节送给老人的康乃馨、百合等鲜花近日的销量平平,价格也和平时变化不大。

  在传统商家“淡化”重阳节消费的同时,网络上“银发商机”却相对要热闹一些。

  不少网店在销售中老年服饰、颈椎按摩器等产品时专门打出了“重阳节送礼”的宣传标语。记者在其中一家专门销售中老年服饰的网店内看到,这里的服装品种有上百种之多,款式、色彩比不少实体店内的要新潮许多,服装价格从几十元到两三百元不等,店家还专门推出了重阳节促销特价活动。该店铺销售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内该网店累计销售中老年服装近400件。而除服装、日常生活用品之外,连重阳节传统食品“重阳糕”也被不少网店摆上了货架,且受到许多消费者的欢迎。(记者 朱一丹)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