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销售才锻炼人?面试中老总“单刀直入”吓跑求职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07:32   【 】 【打印
0

  严勇杰/绘

  讲述人:秦非非(化名),某职高在校生

  企业:上海某机械制造企业宁波分公司

  (一)

  想起那一次的求职经历,我感觉就像吞了一只苍蝇。

  那是9月下旬的事。学校组织了一场校园招聘会,我和一名室友一起去了。我们都是文秘专业的,想找一份文职工作,但现场放眼看去六成以上都是销售类的岗位。正当我们有些失望时,一名中年男士把我们叫到了一个招聘摊位前。

  那是上海某家机械制造企业驻宁波办事处的摊位,企业提供的岗位有经理助理、电子商务秘书、市场推广专员等。那名男士则是企业老总,姓汪。

  汪总说,很多年轻人都是很有才华也很有能力的,只是对自己的认识不够,又欠缺一个合适的机会。他就喜欢在招聘会现场物色这样有潜力的年轻人。如果说他们是千里马,他愿意做那个伯乐。

  我和室友不解,我们没说一句话,没做一件事,他怎么看出我们有才华有能力?汪总解释说,看我们的气质、相貌,就知道以后肯定会有一番作为的。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