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公交车上多投了钱能向后来的乘客要“找零”吗?

不能!具体处理请拨公交公司投诉电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13:03   【 】 【打印
0

  坐公交车时,你有过没零钱的尴尬吗?明明只需1元钱,却不得不把面额更大的纸币投进去,你想问后面的乘客收回“找零”,却被驾驶员制止。

  10月19日,网友“晶晶向上游0611”在新浪微博上讲述了类似的遭遇。

  “晶晶向上游0611”说:“中午坐101公交,4个人刷了4次卡,不小心多投了一次币,想要在下站上车的乘客那里要回来,结果司机说‘不可以’。我们打公交公司62829067投诉电话,他们表示司机这样做,是公司规定的。”

  帖子发出后,网友跟帖称也遭遇过,“甜点604”觉得问后面上车的乘客拿“找零”合情合理。

  对此,宁波余姚市公交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司的运营管理制度规定,“无人售票车上,如果乘客多投币,不允许其向后面乘客找回余额。乘客多投的钱,可以打投诉电话反映,公司通过监控核实后,乘客可以领回余额”。

  乘客为了1元钱特地跑一趟,实在有点得不偿失。公司为何作此规定?对此,公交公司解释称,是为了避免出现驾驶员串通乘客私自收取乘车费的情况。(陈周霄)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