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高新区甬新河中惊现大量死鱼 死因不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3日 07:26   【 】 【打印
0

  甬新河里惊现大量死鱼。  (沈孙晖 单玉紫枫 摄)

  中国宁波网讯  “你们快来啊,这边河里漂着一大片死鱼!”昨天下午近5时,记者接到市民赵先生热线报料后赶到事发现场———位于高新区“江南一品”东门旁的甬新河。

  在昏暗阴霾的天色下,河里的“鱼肚白”显得格外“刺眼”。记者看到河面的两侧各有一条“死鱼带”,其中大多是河鲫鱼,小的只有拇指大小,大的有十几厘米长,上百条鱼在河水中随波浮沉。现场弥漫着一股死鱼的腥臭味。

  在“江南一品”东侧的河岸上,记者看到几条较大的死河鲫鱼已被人捞上岸,旁边还放着一双浸湿的皮鞋。

  “江南一品”绿城物业保安王师傅告诉记者,昨天一早,他就看到河面两侧漂着很多死河鲫鱼。“居民也很好奇,过来问我们怎么回事。”但王师傅对此也一头雾水。

  据悉,甬新河向来是个垂钓圣地。但最近半个月来,钓鱼者纷纷在网上抱怨这儿的鱼钓不上来了。在神州钓鱼网,记者看到有资深宁波钓友分析,因为最近风向、气压不对,导致这里的鱼缺氧不咬钩,一些不法分子索性直接用电网电鱼,导致鱼儿大量死亡。以往这类情况已屡见不鲜,网友“monk2008”甚至建议像反扒一样组织反电鱼志愿者,保护甬新河小鱼。此外,也有人怀疑鱼儿死亡是河水受污染所致。报料者赵先生就怀疑:是否有企业在向甬新河偷偷排污?

  昨晚,记者联系上高新区环保分局环保科有关人士。他表示,秋天正是鱼肥时节,垂钓者众多。前几年,高新区另一条河也几次发生过鱼儿突然死亡的情况。他们当时对水质做了相关检测,发现没问题。后据水面保洁人员反映,是一些打工者在河里撒药毒鱼所致。对于此次鱼儿死亡一事,他表示将派人去现场调查。记者随后又致电智慧城管热线“96310”,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各相关部门尽快前往现场查明原因,并作出相应处理。(记者沈孙晖 单玉紫枫)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