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运输费广告费都能让你少缴税 鄞企受益“营改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13:32   【 】 【打印
0

  “‘营改增’后,我们公司每年可以减轻税收负担20多万元。”昨天,集士港镇的宁波华晟轻工集团财务部负责人说。

  “华晟”的产品运费是笔不小的支出,每年车辆“跑路费”200多万元。“营改增”后,运费的抵扣率从7%提高到11%,该公司可增加抵扣8万余元。

  从12月1日起,我区将在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改增”试点工作。鄞州是一个制造业大区,运费在企业成本支出中占一定比重。我区现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4万户,据区国税局测算,每年发生运费约有8万多笔,运费总金额约20亿元。假如鄞州企业的产品,都让“营改增”试点地区的交通运输企业承运,仅此一项每年就可减轻税收负担300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试点行业中部分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关系密切,“营改增”后服务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能够作为进项税额抵扣,减少了制造业企业的应交增值税,降税效果明显。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马荣星告诉记者,该公司原来接受研发和技术服务只能取得普通发票,无法进行税款抵扣,“营改增”后,接受这些服务可取得增值税发票,抵扣6%,每年可少缴增值税5万元左右。

  企业做广告后,获取的增值税发票也能抵扣6%税款。“我们每年投入广告费达数千万元,‘营改增’后能少缴税款上百万元。”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营改增’既有利于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也有利于制造业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目前我区一些工业企业由于物流、销售等服务所含营业税不能抵扣,很多企业采取将这些环节全部内化的方式来避免重复征税,这与专业化分工和协作的要求极不相符。增值税改革将有助于服务业专业化分工和服务外包发展。”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认为。(记者张文胜通讯员叶娜萍黄晓波)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