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上海-奉化农(渔)业科技合作项目签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13:04   【 】 【打印
0

  10月19日下午,宁波奉化与上海农(渔)业科技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奉化市委书记张文杰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方国波主持。

  活动中,奉化农林局、海洋渔业局等农业相关部门就奉化农(渔)业发展现状及双方开展科技合作的背景作了介绍。随后,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与奉化市人民政府、上海海洋大学与奉化市海洋与渔业局分别签署了农(渔)业科技合作协议。

  张文杰向出席签约仪式的上海科委、农科院、上海海洋大学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两地科技合作协议的签订,为上海、奉化全面开展农(渔)业科技合作搭建了平台,将有助于发挥上海农科院、海洋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人才和科研资源综合优势,促进科技成果在奉化转化及产业化,增强奉化现代农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发展后劲。

  张文杰强调,奉化要牢牢抓住此次合作的契机,在农业科技运用、技术和产业发展中充分吸收营养。他说,奉化市现有特色产业的形成,其关键因素都在于前期的科技投入,但是随着社会发展,这些特色产业的生产水平,远远跟不上消费者对于品质、运输、消费模式等各方面的需求,急需继续提升其科技含量。因此,我们要抓住这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借助上海大型的科技服务平台及各类专家的智慧,力促奉化农业转型升级。同时,双方还需要建立双赢机制,从前期奉化向上海寻求发展的帮助,到后期奉化发展后向上海反哺,形成良性的循环,让现代农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得到更好的体现。他希望,此次合作能成为奉化农业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战略。机遇在于某些产业有进步和发展,战略在于双方有更广泛的合作和共同进步,达到最终的互利互惠。(方阳里)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