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2012中国·慈溪“达蓬山杯”全国自行车邀请赛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13:59   【 】 【打印
0

  图为男子山地精英组比赛现场。-摄影记者王烨江

  慈溪新闻网讯自行车运动以其低碳、环保的特点迎合了现代社会的健康生活理念,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昨天上午,作为今年慈溪旅游节活动之一的2012中国?慈溪“达蓬山杯”全国自行车邀请赛激情开赛。

  上午8:30,随着副市长许文东宣布比赛开始,参与“环窖湖骑行活动”的近百名自行车爱好者率先出发。记者注意到,尽管这些市民参与组别的自行车爱好者年龄普遍在50岁以上,且不是专业选手,但他们还是怀着同样的热情参与到这项运动,以零距离体验赛道。随后,由男女专业选手参赛的公路组、山地组比赛也相继发枪,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冲上赛道,他们戴着头盔,身穿骑行服,在赛道上构成了一道灵动的风景。

  据了解,“达蓬山杯”全国自行车邀请赛经过几年来的精心组织和培育发展,已经成为长三角区域休闲旅游、文化健身的品牌活动。本届自行车邀请赛吸引了来自福建、深圳、湖北、江西等省市的43支车队,242人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等更是云集了国内自行车好手。

  作为赛事的承办单位,宁波雅戈尔达蓬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连续举办两届的全国自行车邀请赛注重体育运动和旅游休闲结合,旨在展示慈溪景区的特色风光,争取将这一赛事打造成为慈溪旅游的知名品牌。

  记者景锦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