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女子带偏瘫丈夫周游世界 足迹遍布十几个国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2日 11:26   【 】 【打印
0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城北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见到了郑立华和他的妻子胡亚娣。走进他们的家,窗明几净,一缕阳光照在郑立华阅读报纸的小书桌上,而妻子胡亚娣热情地招呼着我们。记者的目光随即被客厅里一面贴得满满的照片墙吸引,细看之下更是让人惊叹不已。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悉尼歌剧院、法国埃菲尔铁塔……很难想象这些地方都有偏瘫老人郑立华的足迹。而几乎在每张照片中,郑立华的身边都有妻子胡亚娣的身影。为了让丈夫能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治疗,多年来胡亚娣搀扶着偏瘫的丈夫周游世界,足迹遍布四大洲十多个国家。

  丈夫突然发病,

  妻子毅然负起家庭重担

  16年前郑立华突发风湿性心脏病,经过多年治疗,病情虽然得以控制,但从此左半身偏瘫。在之后的10几年中,妻子胡亚娣任劳任怨,毅然挑起了这个家庭的重担。“那时候,为了治这个病,到处奔波劳碌,她要承担相当于3个人的活,繁重的家务、年幼的外孙女,还有我这个病号,真是苦了她了。儿子为我们请保姆,她不让,非要自己照顾我才放心。”说到妻子的好,郑立华有些动情。

  “因为刚刚出院那会,他还需要针灸配合治疗,那时候由于经济困难,舍不得买轮椅,便用自己改装的小三轮车载着他去针灸,这一载就是两年啊,而且天天如此。”胡亚娣回想起十几年前的往事感触颇深。她说,现在他的身体状态比较稳定,儿孙们也已经长大,所以她想陪着丈夫周游世界。

  半身偏瘫的他,

  旅游成了最大的精神寄托

  2002年桂林和三亚、2004年云南、2005年东北、2006年俄罗斯、2008年澳大利亚、2010年欧洲四国、2011年韩日、2012年美国和四川九寨沟……在采访过程中,郑立华夫妇边翻相册边向记者细数他们去过的那些地方,十年下来,夫妇俩的足迹已经遍布国内十几个省份和四大洲的十几个国家。

  “现在我还能走动,你看。”在交谈中,郑立华时不时拄着拐杖向记者展示着他的步伐。他告诉记者,自己左半身偏瘫后,都是妻子的悉心照料才使他恢复得如此快速,现在,慢慢地行走和爬楼梯都没问题。平时他也会在妻子的陪同下到公园里锻炼身体,精神状态也很好。不说还真看不出郑立华已经67岁而且病了16年,看着老两口幸福地生活,让人羡慕不已。

  为了让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旅游成了郑立华最大的精神寄托。据郑立华介绍,他喜欢旅游是受了父亲的影响,父亲早年经济条件尚可,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能够周游世界,但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郑立华颇有感触地说,自己热衷旅游,这是因生病后有大把的时间,同时也是为了弥补父亲的遗憾。

  “现在儿女们都已成人,没有其他压力,而他的退休金除了家庭日常开支之外,几乎都用在了旅游上。”胡亚娣记了一笔账:从2002年开始,夫妇俩花在旅游上的钱已经超过了28万元。胡亚娣表示,虽然自己的家庭不算很富有,但是只要丈夫能够开心度过余生,花再多的钱也值得。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