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城区一饭店无征兆关门 拖欠员工供应商上百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2日 12:59   【 】 【打印
0

  尽管工资已拖欠了两个多月,但位于寺山路与南二环交叉口的一家泰国风味饭店的员工依然每天上下班认真工作。可谁也没想到,昨天上午,饭店突然关门,老板不见了踪影,这下把员工和供应商都急坏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家饭店采访,此时饭店大门挂了锁。在员工小李的带领下,记者从后门进入了饭店。大厅内聚集了100多名员工,在不断地喊叫宣泄不满情绪。

  杨先生是这家饭店后厨的炭烤主管,他说,自己两个月的工资有6000多元,本来想将这笔钱寄回老家去,可现在连自己的日常生活开销都没法保障了。

  “我们辛苦工作,不就是为了这些工资嘛,现在饭店突然关门,老板又不见踪影,我们的血汗钱问谁去拿。我们总共100多个员工,老板欠我们两个月的工资,有60万元左右。”据饭店的楼面经理周先生介绍,本来饭店的工资是一月一发,一般是每月20号发工资。可上个月发工资的时候,老板打来电话说自己生病住院了,工资要下个月补发。

  老板生病住院,工资拖欠一个月。饭店员工都认为合情,虽然饭店生意不是很好,但还勉强可以维持。员工都认为工资肯定可以拿到的,于是照样每天按时上下班认真工作。眼看到了第二个月发工资的时间了,可工资依旧没有发。

  让员工彻底失望的是,饭店10月31日还在正常营业,可当天晚上,突然来了10多个男子,搬走了饭店内香烟、酒水、电脑等值钱的东西,并称是老板派来搬东西的。而老板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老板娘也联系不上,员工预感工资肯定拿不到了。

  与员工一样焦急的还有饭店的供应商。当天上午,饭店内还聚集了七八个供应商,他们在饭店里搬自己的货物。马师傅是饭店的调料供应商,从两年前饭店开业至今,一直给饭店供应调料。“饭店已经欠了我5个多月的货款,总共有5.5万多元。我每次催货款,老板总说资金紧张,等资金缓解了立即付货款。”马师傅说,本以为合作了这么久,老板的话应该可以相信,没想到最后却被忽悠了。

  与马师傅一样,饭店还欠了其他家禽、蔬菜、酒水等多位供应商的货款。“起初饭店是每月结清货款,可后来拖欠的时间越来越长,我隐约感觉事情有点不对,老板一共拖欠了我3.5万多元货款。”这家饭店的家禽供应商龚先生说。

  供应商们表示,等发现饭店关门后,他们通过多种途径试图联系老板,可老板已不知去向了。部分供货商再跑到老板的家里,发现他的家人都不见了。据供应商初步统计,饭店欠供应商的货款总共有100多万元。目前,员工和供应商报了警,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李黎实习生沈婷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