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从“三山成一线”到“山城两头热”

北仑低门槛生态游受热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03日 07:4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九峰山这么好的景区本地游客不收费,外地游客团购门票只收20元!”“100多公里的免费游步道风景不错,值得驴友一去!”“旅游成本低,假期来北仑走走很实惠!”……长假才过去三天,在宁波本地网络论坛和新浪微博上,许多热情网友“晒”出“游在北仑”的美景,夸赞起北仑的低门槛生态游。

  “长假头三天,公交系统围绕绿色休闲旅游的客运总量超过21万人次,同比增长30%,过去几年国庆长假生态游客运压力集中在‘凤凰山———九峰山———洋沙山’黄金旅游线,现在几乎100平方公里的中央生态区各处人流均出现迅猛增势。”这两天一直在山里头研究旅游人群集中点、指挥调度车辆运力的北仑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苏胜伟告诉记者,与往年不同,在山里头热闹的同时,今年北仑城市绿色景观休闲区的休闲、商贸人流也出现井喷。

  在凤凰山游乐园、城市中心广场等中心区域,游客络绎不绝。“这个长假,在绿油油的行道树下散步,到桂花飘香的公园里溜溜,北仑城里头的绿色生活一点也不比山里差。”北仑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冯毅告诉记者,“生态绿”正在成为北仑城市的新底色。

  近年来,北仑区加大力度谋“绿色转型”,投资20多亿元建设“森林北仑”。如今,该区的森林覆盖率已达到48.9%,城市建成区林木覆盖率35.2%。

  “我们推广的民生旅游正在进入收获期。”北仑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宁波大都市发展对户外空间的需求,北仑正围绕绿色转型及丰富的生态资源,加快城市空间绿化设施改造,推进山里城里两头热的低门槛生态游模式。(记者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金旭孟 顾霄扬) 

  编辑: 孙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