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民警微博求助:

市民抓到的"绿蜥蜴"是保护动物吗?网友称是绿鬣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33   【 】 【打印
0

  外来物种勿随意放生

  记者查询有关资料得知,绿鬣蜥是美国比较受欢迎的爬虫宠物之一,它生长迅速,长成后体型大,需要巨大的饲养空间,能够在3年内长到1.5米至2米长。

  另外,绿鬣蜥会携带沙门氏菌,沙门氏菌能通过不良的卫生习惯传播给人类,并将引起严重的细菌感染,特别是老人、儿童及免疫系统低下的人群。每个触摸过这种动物或清理过饲养场地的人都要洗手。

  “我把它放到微博上的目的,一是想弄明白它到底是什么物种,另外也想让网友说说自己的看法,从我个人来说,我是不主张饲养这类动物的,毕竟我们不知道它会带来什么危害。”童警官表示。

  “与饲养另类宠物相比,危害更严重的是放生这些宠物。”一些懂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的网友表示,由于这些宠物是外来物种,如果被放生到野外,可能对当地生态安全构成威胁。

  记者 黄金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