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实力宁波企业逆势揽才忙 营销成招聘热门岗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37   【 】 【打印
0

  营销成招聘热门岗位

  与此前企业的各种招工急需制造工人不同,最近这段时间,营销岗位成企业招聘的热门。这也显示,制造业在当前并不景气,企业用工需求量并未明显增加,开拓市场成为企业当前头等大事。

  10月13日在雅戈尔体育馆举行的招聘会上,有30多家中小企业参与招聘,记者在现场发现,销售人员、营销策划人员成为需求最大的岗位。宁波市德尔隆尼龙有限公司一口气就推出了最多20名的销售精英招聘名额。

  虽然外贸形势不佳,但外贸企业的招聘力度并未减小。记者在9月下旬举行的宁波人才科技周招聘会上发现,众多外向型企业继续开放外贸业务员的招聘。此外,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也成为招聘量较大的岗位门类。

  “今年以来,一线普工、操作工等岗位的需求明显下降,这也与当前的经济形势有关,‘用工难’、‘招工难’现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一些外贸岗位、销售岗位的需求却不降反升,企业对市场拓展的要求明显增加了。”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公共就业科科长陈发泉告诉记者。

  看好经济前景纳贤布局

  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为新一轮发展积蓄能量,是我市实力企业此轮招工揽才力度不减的基本原因。在这种情况下,我市企业都在未雨绸缪,布局后危机时代。

  “目前经济形势虽然困难,但我认为基本已经见底,即将反弹。现在欧美各国都推出了刺激经济的计划,中国也在鼓励投资,宏观政策面也在走向积极。”宁波乐歌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项乐宏这样判断下步经济走势。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