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新兴服装品牌将亮相服博 宁波装掀起新一轮创牌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41   【 】 【打印
0

  与龙玉华一起在石碶工业园办企业的钱平云,同样是一位服装品牌运营商。他对自主品牌同样情有独钟。

  之前,他是两个女童服装品牌的浙江地区总代理,对运营服装品牌有一定的经验,对其中的运作规则也很熟悉。今年4月,他和两位朋友一起成立宁波欧伊泰服装有限公司,准备生产男童服装,并注册自主品牌O1T。目前正在试生产中,明年4月该自主品牌童装将上市销售。

  “人家劝我快上,但我不急,得先把内功练好。哪怕是童装,衣服的款式也要有特色。”钱平云说,公司在自主品牌上的投资达2000多万元,明年将在国内开出10多个品牌专柜。

  面对当前经济形势,两位做服装代理的老总常在一起交流。他们对做代理有着相同的感受:“做代理,辛辛苦苦把一个品牌的市场做成熟后,什么时候被品牌所有者拿去经营权都不知道。这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从贴牌到创牌

  新创品牌中,更多瞄准女装童装

  与上两家企业代理服装品牌的国内销售不同,在宁波,更多的是一些做OEM(代工生产或贴牌生产)的服装企业新创自主品牌。在新创品牌中,更多企业把目光瞄准女装、童装。

  在女装板块,先行者有宁波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斐戈集团、艾盛集团等。

  2004年,一直从事外贸的宁波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推出“ESBACK”女装。目前,公司已在全国开出50多家专卖店。斐戈集团的高级女装、艾盛集团的时尚女装也都发展良好。

  宁波艾盛服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岚告诉记者,公司一直以外贸加工贴牌生产为主,2006年在欧洲注册Steve&Vivian女装品牌,在意大利及宁波成立设计工作室,开始生产自己女装品牌,主力做直营店。又不惜重金请来明星姚晨代言。由于定位细致、准确,转型起步较早,目前已迅速在一线、二线城市铺开60家直营店。

  宁波全合服饰有限公司也在去年推出自主品牌BIKBOK时尚女装,定位消费群体为18~35岁女性。从事外贸10多年的该公司总经理金燕儿说:“现在,我们只好一边做外贸,一边做内销。”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