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开荒种菜居然放火烧绿地 北仑一男子受处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5日 15:10   【 】 【打印
0

  今天上午,北仑城管新碶中队在富邦商业广场周边巡查时,发现泰山路靠近世茂二期小区的绿化带树丛中,冒出一股浓烟,一名中年男子在边上看护着,引导火苗向周围蔓延。执法队员立即赶过去制止。

  现场的草地被火烧掉了一大块。男子称自己住在附近,看这块草地有点枯黄,已经无人管理,打算烧出一片空地,好开荒种菜吃。

  执法队员严正指出,这处绿地属于城市道路景观绿化带,不是荒山荒地,不能种菜。眼下秋干物燥,旁边又有小区的隔音屏,放火焚烧枯草,万一火势失控,后果不堪设想。在执法队员的批评教育下,男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和危险性,主动扑灭了余火。

  城管部门责令该男子恢复被烧草地原状,并接受进一步行政处罚。(记者余建文通讯员许晓波高万军)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