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小学一年级的儿子越来越“娘” 家长为此心烦不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2日 07:22   【 】 【打印
0

  支招

  该野就野,

  家长不必太心疼

  周敏明强调,男生阳刚之气的培养需要在孩子和家长互相理解的情况下进行。

  对家长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耐心,合理地对孩子开化、引导、训练。

  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心态一定要放平,不要紧张,怪罪孩子。“男孩子该哭的时候就让他哭,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适当的鼓励他们自己走出挫折会让他们更有成就感。”

  当他们表现出女性化的一面时,不能贸然给他们贴上“伪娘”的标签,而是要告诉他们,这么做究竟和其他男生有什么不同,教育他们,鼓励他们。因为他们之所以会那么做,很可能是难为情或者怯场,从而用来保护自己。

  当他们表现出阳刚一面的时候,要及时地鼓励他们,多夸夸他们“男子汉”,时间久了他们就会自觉地向着阳光的那一面走。

  男孩子该野就野,毕竟和女孩子不一样,天性使然。  见习记者 戴巧泽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