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商圈周边交通压力大 市民今出门最好避开高峰时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5日 07:5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石奇峰 陈水朝) 昨天天气放晴,吸引市民出行,而力度较大的商场折扣活动又助推一把,使得市内几个商圈周边的道路交通呈现“高热”状态。今天出门的市民若要开车舒心,就得考虑避开高峰时段和交通繁忙路段。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昨天下午1点多开始,天一商圈周边道路的车流量便呈明显上升态势。较为集中的车流人流给周边道路带来较大的交通压力,尤其是频繁过斑马线的人流与车流交叉,大大降低了车流的速度。由于开车购物的市民比较多,天一广场周边的停车位已无法满足需求,不断绕行寻找车位的车流也加重了周边道路的压力,部分路口还因为车辆“顶牛”发生了交通短时打结状况。

  受热点区域影响,中山路、百丈路、灵桥路等中心城区主干道昨天下午车流量也比较大。到下午5点左右,车流量才有所回落。交警部门对商家促销活动带来的车流人流还是有所预计的,增派警力进行交通疏导。

  同样,昨日鄞州万达周边道路交通情况也不容乐观。停车方面,在大型商场周边均出现了停车扎堆的情况。

  根据这些情况,今日市民出行还是需要一些更合理的安排。下午一两点以及傍晚吃饭时间,都是车流人流较多的时段,尽量不要去商圈。不到商圈购物的市民,就请尽量绕开商圈周边道路。

  此外,今天还是公务员考试的日子,宁波相应考点的周边道路也会繁忙,还请社会车辆相互礼让。需要提醒的是,今天又会下雨,道路通行能力会相应打折扣,市民若碰到轻微事故,请遵循快处快撤原则,如果“可撤而不撤”,交警部门将予以处罚。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