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九岁男孩趴在火车站草丛里饿了一天一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1:35   【 】 【打印
0

  “我要回贵州。”近日,一个小男孩被带到余姚铁路派出所,他躲在火车站旁的草丛里,被民警发现了。

  男孩脸色蜡黄,背着书包,穿着校服,倔强地嚷着要回老家。民警从他的书包里发现了新华字典和医保卡,上面写着男孩的名字。民警依据医保卡上的身份证号码,得知小男孩一家租住在阳明街道梁堰村,通过村里的治保主任,辗转联系到男孩的父亲——老李。老李放下电话就赶了过来:儿子失踪了一天一夜,终于有消息了。

  原来,小男孩今年9岁,读四年级。老李是再婚,夫妻俩在厂里打工。几天前,老李检查儿子功课时发现,孩子考试居然不及格,成绩排名班级倒数第二。老李气坏了,想到儿子调皮不用功读书,就动手打了他。

  小男孩挨了打,越发想念亲生母亲,就想回贵州德江老家。于是,上周的一个下午放学后,他没有回家,而是沿着铁路线,往余姚火车站方向走去。孩子离家出走后,老李急得到各个派出所报案,学校老师也帮着一起寻找,却没有一点线索。

  因为没有钱,小男孩沿路捡了几个塑料瓶,塞在书包里准备卖钱。之后,他躲在火车站附近的草丛里,直到被民警发现,已经饿了一天一夜。(记者陈周霄通讯员周燕)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