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物业替业主代收快递不是义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1:35   【 】 【打印
0

一小时内收到快件

这些快件已经放了三天以上了

  热衷网购的盛世天城居民张小姐最近很郁闷,因为白天要上班,快递件一般由物业代为签收。可是就在前天送快递的业务员打电话给张小姐,说物业现在不愿意替业主收快递了,是否等她在家的时候再来送。张小姐顿时傻了眼:以前只听说物业不代收租客的快递件,现在连业主的也不收了,这可如何是好?

  张小姐想到了微薄求助。网友“@西米露”表示物业应该替业主代收,物业就是给业主提供服务的呀。“@小小银才”则表示:下次我自己去开个快递代收点,大家都来我这里拿吧。“@紫了个蓝”:物业也怕承担责任吧,万一遗失了该怎么办?

  为此,记者联系了鄞州区盛世天城耐森物业负责人朱先生,他表示他们作为物业对业主或是租客都是一视同仁的,都是服务他们的服务对象。对于代收快递的事,他们也很为难,首先现在法律法规方面没有对物业代收快递这一块有明文规定,而且现在业主也没有跟他们签订代收协议,他们现在也是出于对业主的方便,帮业主们代收,而原本规定的五点下班,也因代收了快递推迟了半小时,以便让业主们有时间来领取,但因为快递量实在太大了,到了节假日物业大厅根本放不下。但现在有些快递员为了省事,甚至都不事先电话确认业主是否在家就直接把快递扔在物业这里,有些快递会在物业放上好几天都“无人认领”,所以也是出于对业主的负责,会建议让业主本人签收,如果业主不在家物业还是会代收的。

  那以后是否会将代收快递这一服务内容加入物业提供的服务内容里面呢?鄞州建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快递涉及钱物,代收后发生遗失或损坏不好追责,所以不会强制规定物业必须代收业主的快递件,最好业主自行与物业协商后签订代收协议。”(记者 陈晰)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