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人事动态 正文

宁波谷物烘干能力持续增强 秋收无惧阴雨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5日 07:24   【 】 【打印
0

  全省首个应急烘干中心可“存”湿谷半个月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余方觉 孙吉晶 通讯员邵 滢)近日持续的阴雨天气影响了我市单季稻和连作晚稻的收割进度。但由于我市谷物烘干能力持续增强,秋收冬种进程仍有条不紊。

  在宁波市最大的粮食烘干中心鄞州区“梁桥米业”公司,两台日烘干能力共1000吨的谷物烘干“巨无霸”正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从卡车上卸下来的湿谷进入烘干机,同时,已经烘干的稻谷顺着履带快速运出。全自动的烘干流水线上,只需同时配置4名到5名员工。

  去年,鄞州区在“梁桥米业”建立全省首个粮食应急烘干中心,新建的仓库地下通风系统今年全部投入使用,湿谷来不及烘干、堆放数日后发霉的窘境成为历史。“梁桥米业”总经理竺锡平表示,仓库可以堆放5000吨稻谷,冷风从地下缝隙吹入谷堆,可将湿谷堆放时间延长半个月以上。

  “我们从11月初开始为洞桥镇稻农烘谷,大户只要付每吨干谷127元的服务费,就能获得从田头装载湿谷到干谷进粮站的一条龙烘干服务。”竺锡平称,该公司已烘干稻谷超过1万吨,预计整个秋收冬种期间将在4万吨以上。

  据统计,今年全市新增烘干能力1970吨位,批次烘干能力达到7470吨位,继续保持全省领先。目前,全市各地已烘干稻谷约16万吨。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