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1万信用卡积分才换张20元的移动充值卡 太不给力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3:19   【 】 【打印
0

   “我的信用卡积分攒了快两年了,好不容易超过了10000分,怎么才换回一张20元的移动充值卡,这积分是不是也有点太不值钱了啊?”近日,家住新碶的陈小姐忍不住在微博上对信用卡积分换礼“吐槽”。这一话题很快引起了大家的回应。

  在刚刚过去的“双节”黄金周,餐饮、旅游、娱乐、购物……不少市民手中的信用卡都在忙着“喜刷刷”。各家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换礼”究竟有多客气?

  1万积分以内,在多数银行几乎换不到礼品

  据了解,不同的银行都各自制定不同的信用卡积分规则,但大致差不多。大多数银行采用的都是每消费1元兑换1积分,也有银行规定每消费20元兑换1积分。若消费1美元,则相当于七八个积分。若消费1欧元,则相当于10个积分。同时,银行还规定,遇上买车或买房这种大额消费的交易,消费金额不计积分。

  记者登录各大银行的积分换礼网页发现,目前积分在1万分以内的,在多数银行几乎换不到礼品。例如工商银行就规定,信用卡积分从5000分起兑,由于各地区的积分换礼不同,以宁波地区为例,5000积分仅可兑换一张10元的话费充值卡。广发银行规定从6000积分起兑,不过1万分以内可兑换的礼品只有一个绕线器,市场价也就两三元。招商银行虽然有提供数个1万分以内的积分换礼,比如4300分可以兑换两双棉拖鞋,7300分可以兑换一个读卡器,不过该行采取的是20元兑换一个积分。

  记者发现,积分在1万分至2.5万分之间的,能兑换的礼品也多是一些香皂、笔筒、水杯等“小玩意儿”。

  区内数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的积分兑换礼品一般都有一个固定的折算标准,一般是按照刷卡额的0.25%-0.3%制定的。也就是说,刷卡消费10000元,最终通过消费积分兑换的礼品价值在25元在30元之间。可是与此相比,不少银行显然还没有达标。对此有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这可能是由于近年来信用卡越来越普及,银行提高了积分兑换的门槛,再加上通货膨胀导致采购成本增加,信用卡刷卡商户的返佣率又下降,银行不得不给积分换礼“瘦身”。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