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盲人用上了“盲文手机” 有盲文还能语音播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3:19   【 】 【打印
0

  “将手机卡有缺口的一方插入手机槽,再放入电池,按右边第二个键开机,再拨个号试试看。”“通了,通了!”在区残联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摸着带有盲文的新手机,来自新碶街道的盲人张开雷开心不已:“有了这样一款专门为盲人设计的手机,以后更方便我们与亲友联系了。”昨日,在第二十九届国际盲人节座谈会上,区残联将首批“盲文手机”作为节日礼物送给了到场的14位盲人。

  这几位盲人是在家人的陪同下,从大碶、新碶、霞浦、戚家山等地赶来的。区残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座谈会除了听取盲人的需求和愿望外,主要是免费送给他们专门为盲人设计的专用手机,并且以后还会分批将“盲人手机”发放给更多的盲人。据了解,这款手机的按键大且有盲文,还设有专门的FM收音机按键和语音播报功能。

  来自大碶街道敬老院的陈老太今年65岁,在老伴潘大爷的陪同下,很早就来到座谈会现场。“把你的手机卡给我,我自己会用,不用你帮忙。”陈老太自拿到“盲文手机”那刻起,就开始研究如何使用。插卡、装电池、盒盖、开机,她很快就完成了。每按一个数字,手机都会语音播报出来。“喂,女儿,我有新手机了,这款手机还有语音播报功能,以后给你打电话,我就方便多啦!”陈老太笑着打了第一个电话。 (记者余姣姣通讯员周斌)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