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这两枚五角硬币有点“假”?银行:鉴定为真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2:59   【 】 【打印
0

图为两枚疑币和银行出具的“真币鉴定书”。

  前日,市民汤女士在街上购物时找回几枚5角面值的硬币, 昨日一早拿去买菜时,摊贩说其中一枚硬币是假的。随后,汤女士发现另外一枚5角“假”硬币。
  汤女士说,对于百元和五十元面值的钞票,人们通常都会检验一下是真是假,可从来不会想到5角硬币竟也有“假”的。记者看到,这两枚5角硬币表面非常粗糙,泛着银白色的亮色,还残留着部分金黄色,但硬币正反两边的图案与真硬币完全相同。
  记者拿着两枚硬币来到建设银行象山支行。据该行网点经理沈陈静介绍,5角硬币为钢芯镀铜锡合金,表面为紫铜色。沈经理表示,经初步鉴定,两枚硬币为真币,但其表面可能因为某种原因腐蚀而褪色,现在露出的是钢芯的颜色,最好不要再流通,如有疑问可到中国人民银行再次进行货币真假鉴定。
  记者随后来到中国人民银行象山支行,经用硬币鉴定仪进行鉴定后,确定这两枚5角硬币果然为真币,工作人员还当场出具了货币真伪鉴定书。(记者 李先根)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