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国际美食美客狂欢周首日见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3:45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许光文 通讯员 毛智军)德国图林根香肠、印度飞饼、泰国昆虫宴、泰国榴莲酥、阿拉伯烤肉、韩国炒年糕……这边是来自世界各地,充满异域风情的风味美食;温州大馄饨、长沙臭豆腐、盐烤秋刀鱼、梅干菜鸡腿、内蒙古烤大串、罗汉果雪梨汤、海南新鲜椰子……那边是让市民们倍感亲切、垂涎三尺的特色小吃。昨天下午,为期一周的2012年宁波(北仑)国际美食美客狂欢周正式开幕。在凤凰山海港乐园门前广场上,110多间展铺,150多家展销商,逾百种风味美食干货酒品,云集于此。虽不是周末,众多被吸引而来的新老市民边走边看,大快朵颐,尽享美食人生。熙熙攘攘的人群,摊主的叫卖和表演,让一度恬静的广场变得热热闹闹。

  美食周开幕当天,内蒙古烤大串、印度飞饼等不同摊位、不同国籍的摊主们都开始大力推介自己的“绝活”。为了招徕接踵而至的食客,内蒙古烤大串的4位摊主边烤羊肉,边跳起热情率真的快节奏舞蹈,将市民带入友好热情的氛围中。各地美食在这儿聚集,还有一些食品是漂洋过海来的,如德国图林根香肠就是专门供市民和德国黑啤一起吃的。

市民在品尝美食。(记者 孙红军 摄)

  记者在美食周现场看到,“泰国昆虫宴”摊点以油炸昆虫为主,摆在摊位上铁盘内的不是大蚕蛹、蝎子,就是蜈蚣、竹虫,甚至还有号称黑寡妇的“黑蜘蛛”。摊主刘先生说,来这里观看的客人很多,买的有许多是回头客。据刘先生介绍,今天的开张生意,是一对母女前来购买的,花了160块钱,买了蝎子串,还有一串蜈蚣呢,该女士也表示自己曾吃过类似的昆虫宴。

  据悉,从10月15日—10月21日美食节期间,营业时间为每日15点至23点。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